【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

作者:熊艳 严格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为使预备党员明确自我成长成才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128日中午,我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为预备党员讲授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张瑞处长从五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青年教育发展的历史溯源与传承。张处长指出青年教育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不可分,我国历届中央领导人都把青年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青年教育重要论述萌芽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发展于党的十八大之前,于十八大后逐渐成熟。三是习近平青年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从勤奋学习做起,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培养创新精神做起,引导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从培育优良作风做起,引导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四是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重要论述。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五是习近平青年教育重要论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功能与意义习近平青年教育重要论述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充实了当代青年的知识内涵,明确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对我国青年教育有重要的思想意义和实践意义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预备党员表示要积极向党中央靠拢,学习、模仿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认真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上一条:【标杆院系】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信仰启航,青春飞扬”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标杆院系】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为全院教职工上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