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课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加深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7日中午在12217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课。

党课主讲人为支部书记张萌萌同志。首先,张萌萌同志向与会党员介绍本次党课的学习意义。

随后,张萌萌同志就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向与会党员分享学习成果。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这包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今“九个必须”是缺一不可、具有系统性的宝贵思想理论财富,是党百年来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深厚积淀,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与生命、奉献与牺牲浇灌出来的胜利成果和智慧结晶。“九个必须”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经验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的理论总结,我们要无比珍视这些重大历史经验,并在新征程上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这些经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紧接着赖廷民同志带领同志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视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为什么要建设壮美广西、建设什么样的壮美广西、怎么建设壮美广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广西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为广西“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通过张萌萌同志的精彩讲解,与会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与会党员纷纷分享自身的感想。

王在武同志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时刻以向党靠拢、为人民服务为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历史对照现实、远观未来。

赵建雄同志:现在研究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扛起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

 

3fd48727c87c6a1bc7bea3f6a4fdd91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频会议照片

76c7f25035e95e0b6327426be221623

张萌萌同志分享自身认识

f5a1bf86ca5bd85070e5ff7f66891c3

会议照片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风廉政】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