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院长联席会议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为推动广西高等学校生物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大学生对生物学知识的学习以及创新实践能力,加强院校之间在生物领域人才培养中的交流与合作,10月30日,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院长联席会议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河池学院举行。我院副院长李霞教授、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海云教授率生物工程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及竞赛。

联席会上,包括教指委主任委员李有志教授在内的9位专家围绕“以人为本,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为主题分别报告。本次会议在教指委的指导下给各成员单位搭建了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对推进广西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分为培养皿创意竞赛、创新创意竞赛和创业竞赛路演三部分,来自广西区内12所高校约200人参与本次赛事。我院生物工程师生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本赛事是在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的广西本科高校年度重要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下一条:广西农业科学院孙健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