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福沛副校长带队赴灵川县与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51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带领我院彭代江书记等一行赴灵川县与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参加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华信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梁福沛,桂林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张树斌,灵川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兵,灵川县副县长李林霞,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兆等出席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彭代江、副院长何方及部分教师代表,灵川县统战部、工信局、科技局、商贸局、工商联、灵川镇等部门代表,华信员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梁福沛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我院与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工作。梁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深化产教融合,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一系列企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梁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人才和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灵川县和华信制药有限公司等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交流,为建设美好桂林和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兵部长在签约仪式上对梁福沛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及企业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在合作理念上更加突出共建,打破传统合作模式;二是在合作推进上更加突出共享,形成多层次合作体系;三是在合作领域上更加突出共赢,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刘兵表示,灵川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校企联系,深化合作,探索形成可看、可用、可复制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与“政、校、企”三方共赢,协同推进灵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彭代江书记、陈华兆总经理还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华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随后,梁副校长、陈华兆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基地揭牌。梁副校长、张树斌所长、刘兵部长、陈华兆总经理还分别代表校、政、企三方为“同心行”产学研统战实践基地揭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见证签约和揭牌。

  签约仪式后,梁福沛副校长一行考察了华信制药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和厂房厂区,并就今后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梁福沛副校长致辞

灵川县统战部部长刘兵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兆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签订合作协议

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为“同心行”产学研统战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考察公司实验室

考察公司厂区

合影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下一条:梁福沛副校长带队赴灵川县与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