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自强之星”励志人物事迹宣讲活动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自强之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榜样力量,12月13日,学院邀请2023年度桂林理工大学“自强之星”获得者杨丽萍同学担任宣讲人,走进学院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杨丽萍以“青年自当扶摇直上,衔星揽月逐日光”为题,围绕“千帆过尽,不坠青云”“君子行健,自强不息”“躬耕实践,报以琼瑶”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励志向上的心路历程。首先,她通过陈述自身的家庭情况,告诉青年同学不要因为经济的窘迫而气馁,国家、社会和学校有勤工助学、奖助学金等方式帮助在校生完成学业;其次,她讲述了大学不同阶段的奋斗历程,并分享了她的学科竞赛、保研面试等经验,鼓励在场学生主动投身科研报国行列,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最后,她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用坚毅的品格、顽强的斗志、奉献的精神来书写自强的人生。

宣讲会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自强之星”励志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先进看齐,勤学励志,自强不息,以实践诠释青年担当,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时代责任,把拼搏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现场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4年本科生寒假离校安全专题教育
下一条: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