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化工原理》

《化工原理》是一门关于化学加工工艺过程的基础课,是化工专业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的核心课程之一。目前在学校面向5个本科专业开设,每年授课学生达近500人。通过本课程的理论学习、实验操作、认识实践等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观、社会观、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

我校《化工原理》教学团队汇聚了桂林理工大学在化工领域的精英,团队5位老师均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近5年来团队教学投入约2000学时,选课学生2300余人,授课人次30余次。围绕《化工原理》课程建设,团队老师主持了2项省部级教改课题,4项校级教改课题,发表了9篇课程建设方面的论文,还获得了相关的教学奖励6项。教学团队老师每年在指导学生参加化工原理实验比赛中均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我们团队一直以来的最有效的教学改革手段,并且由团队指导的国家级的赛事:“化工实验大赛”,“化工设计大赛”项,每年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校的《化工原理》教学资源比较丰富,国内重点院校编写了很多优质教材供我们教学和参考。2018年,团队老师编写了桂林理工大学首部《化工原理实验》教材,结束了实验讲义的历史。我们《化工原理》课程具有丰富的多媒体教学资源供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3D动画仿真模拟呈现了复杂的化工单元操作的工作原理,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现代化工的前沿技术。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上一条: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分析化学》
下一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应用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