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分析会

作者:林文钊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开展2016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6年1月9日,我院党委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分析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军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我院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从理论学习计划方案制定、学习内容安排、辅导课教员落实、学习时间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查摆。领导干部们针对2016年未能按要求完成网络在线学习任务而造成学院年终考核被扣分的现象主动检查了个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梁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线学习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重要性,在新形势下理论学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更为紧迫。我院出现未按时完成在线学习的问题,首要原因是领导干部个人在思想上对理论学习的重视不够;其次是学院党委对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求还不够严,学院党委强调了党委中心组的集体学习计划和实施,但对于领导班子的个人自主学习缺乏检查和督促。针对以上问题,梁书记对2017年的理论学习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的过程监督和严格要求,促进学院党政班子形成人人讲政治、人人讲学习的良好氛围;第二,对未完成在线学习任务的几位领导干部,结合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对个人提醒谈话,对今后的理论学习做出具体的要求,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影响;第三,加强对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的系统培训,初步定于2017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各开展一期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我院辅导员在第六届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申报博士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