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吉林大学闫文付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闫文付教授于20231125日上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217会议室作题为《分子筛及在碳中和中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勇平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闫文付教授从分子筛的概念开始讲解,介绍了分子筛独特的多孔结构和功能,以及在石油化工、煤化工中作为重要的催化剂方面的应用,在脱水、分离和CO2捕集等过程中作为重要的吸附剂方面的应用。让大家对分子筛有了深刻认识,了解了分子筛的前沿研究技术‍‍。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向闫文付教授提问请教,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现场学术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现场师生对分子筛及其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闫文付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争做挺膺担当的时代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