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我院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三)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院团员和青年学生积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11月20日我院团委开展“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本次主题宣讲嘉宾邀请到的是广西中伟集团人事部门主管李旭健经理。

宣讲过程中,李旭健经理从自身经历出发,阐释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提出“应有明确的就业目标”这一要求。同时,以自己的职业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实用的职业技能和经验,为同学们带来针对性的就业及职业发展建议。其中,在讲到前期的大学专业学习时,告诫大家要“真学,真懂,真用”,即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真正理解其内涵,同时要做到知行合一,在丰富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宣讲活动后,李旭健经理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

开展“就业大讲堂”是学院深入推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就业大讲堂·青年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学子与青年榜样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热情和创造力,拓宽了学生的就业视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我院也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发挥青年榜样的力量,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生青语】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