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化学化工教学团队

桂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教学团队2008年被评为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团队现有教师44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5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8人,讲师8人,有博士生导师4人。在教学团队中具有博士学位37人,硕士学位学位3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1人,广西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教师2名,5人获得学校“十佳授课教师”。另外聘请企业兼职教师15人。团队形成了以中年教师为骨干,青年教师为基础,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

化学化工教学团队承担课程多、辐射面宽,受益面大,教学效果较好。团队承担了学校10多个专业的基础化学课程,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等专业50多门理论课程及实验以及专业的实习实践教学,同时还承担本教学团队负责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硕士学位点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及研究生指导工作。

近年来,化学化工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教学工作受到了国内同行的关注。普通化学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广西区一流本科课程,分析化学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化工原理获得广西区一流本科课程,“放射性铀钍同位素比值测定与数据分析综合虚拟仿真实验”获广西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有3名教师获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名教师获首届广西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得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团队教师先后承担广西区级教改革项目10余项,获广西区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9年)、二等奖2项(2017年)、三等奖1项(2017年),公开出版教材5部,发表教研论文30多篇。指导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1项,广西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1项。

团队教师在做好教学教研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广西区级项目近20项,公开发表科学研究论文近1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

QQ图片20210621180420

QQ图片20210621180440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下一条:物理化学精品课程简介